日常就是哈哈哈哈

【蔺靖】相思引(上)

坑货狸子睡不醒:

*蔺晨X石太璞(额……大误)      蔺晨X萧景琰
至于怎么回事~你猜你猜~


*合鸟主黑化预警。


*一发完不了,预计三发完~


*胡闹地带个bgm《画骨成沙》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序  相思引
将相思酿成一坛酒,时间越长,酒越浓烈。时间是相思的老友,也是埋伏在相思中的毒药。


一千年,足够小妖成精,一千年,足够相思成狂。


你问琅琊阁阁主,什么是相思,他不会回答你,更不会要那天价的银两,他只会挂着一抹温和的笑,安静地在上好宣纸上下笔。


笔下仔仔细细地描绘出一个人来。


那是他所谓的相思。


这时候的阁主难得的温柔。


壹 暴戾
蔺晨画同一个人画了千年。


好生寂寞的举动,一笔一画都是想念。蔺晨的柔情千年里全部送给了画,送给了画中人,画中人似是带走了他的一切。


琅琊山风景如旧,青木翠柏,幽邃静谧,一山一水千年间也沾染了蔺晨的寂寞。


山间晨雾中,蔺晨拔剑,身影飘忽,剑法已无法再向上,只因登峰造极。只是想舞剑,没有人看。雪白身影,寂寞如寂静的雪。


不知不觉,千年的鸽子精,生出了第一缕白发。


那天的琅琊阁阁主在峭壁边坐了一夜。


琅琊阁,延续千百年的传奇,几经风霜,时移势迁,改朝换代,它也仍旧屹立不倒。


琅琊阁阁主,传言中活了千百年的人,亦正亦邪,自南朝以后再也未出过手。据说剑法独步天下,却没有人见过。


又说阁主轻易不用剑,一柄扇,足矣。


传言听多了,蔺晨都不自觉的把它们当了真,面无表情,仍是安静地画画。


“阁主,五大门派又吵着要攻上来了。”


“这里又不是光明顶,让他们找明教去,更何况,”蔺晨停下笔,唇角一勾,露出个阴毒的笑容,“能过得了上山的机关,也只能留下当筛子用了。”


“阁主,有人看见了,额……”


“嗯?”蔺晨本是好看的桃花眼一挑,眼中满满是对属下的厌恶和不屑。


总管被这样的眼神一扫,浑身抖得厉害,结巴的更厉害,“有,有,有个天师,长的特,特,特别像,像,像……”


话未说完,总管口中鲜血满溢,张口想将已断的半截舌头吐出来,不得已还是自己吞下肚去,这一过程将他噎得半死。


惊诧和恐惧中,他看到蔺晨拿着雪白丝帕细细地擦着指尖,拭去鲜艳的赤红,还是毫无血色的冰凉指尖。魔鬼的手偏偏生得十分好看,修长有力,骨节妥帖,浅淡粉色指甲修得整齐,有着圆润的弧度,就连常年习武生的茧,都恰到好处。


蔺晨细细地清理了手指上的血,连指甲缝里都不放过,随后,指尖一捻生出一小撮火焰,将帕子燎成了灰烬。


蔺晨转头看向拼命捂着嘴,指间隐约有血要流下来的总管。“回去养伤,换个能说清话的人来。”


总管吓得不行,捂着嘴直点头,就要退下。


跨出门前,背后传来蔺晨阴测测的声音:“要是舌头长好了还是说不清楚话,你的修为也别想要了。”


蜘蛛精总管早已吓出了一身白毛汗。


自从画中人去世后,蔺晨的脾气一天赛一天的坏,几乎已经不受自己控制了。曾有手下小妖想盗了琅琊阁机密大涨修为,蔺晨笑着用三昧真火将他们烧了个魂飞魄散,灰飞烟灭。



贰  绕指柔
蔺晨已经很久没有下过琅琊山了,准确来说,很久没有出过琅琊阁了。


蔺晨绕出地煞阵,收了林中瘴气,缓缓走向山脚的人群。


琅琊阁设在山下的递信厅已被毁坏,广大武林人士个个义愤填膺,见蔺晨亲自下来,都按捺不住拿起了武器就要上前。


蔺晨不语,剑不出鞘,只是一股强劲剑气,冲在前头的人都被挡了开去。


人群推出个少年人来,漆黑如墨的长发,玄色银纹的劲装,银线绣起来的云纹。


这是这群人里唯一的天师,代他师父一道来降妖的。


蔺晨径直走到天师面前,温柔的目光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。


“美人,你,可愿和我走?”蔺晨满是期待,此刻,众人口中的妖物,紧张地像个孩子。


天师笑了,笑容在蔺晨眼中甜蜜得好似糖果。


“我,跟你走。”天师安静地握住了蔺晨有些颤抖的手。


蔺晨冰凉的手指感受到了来自掌心的火热温度。


没有多余的话,二人就这样牵着手转身就走。


胆子大些的掌门人,站出来色厉内荏地冲二人背影喊道:“石太璞,你这个临阵倒戈的小人!”


“石太璞,你居然和妖为伍!毁了你师父的名声!”


石太璞停下脚步,转身,手臂一抬,手腕一翻,说话的人都瞬间倒下,袖剑正中喉管,人未能瞬间毙命,还在不断挣扎。


“这才叫临阵倒戈。”石太璞丢下一句凉凉的话,随着蔺晨上了琅琊山。


叁  情不知所起
走到半山腰,石太璞突然停下,定定地望着蔺晨。


“怎么了?”蔺晨转过头,好脾气地看着石太璞有些纠结的脸。


“我是来杀你的,你就这样带着我没问题吗?”


蔺晨笑出了声,对着石太璞平展开双臂,山风吹着宽大的白色袖管肆意飞扬。


“美人想杀我的话,自然不必脏了美人的手,我定亲自送上。”


“放心,我改主意了,现在我叛出师门,你要怎么补偿我?”石太璞目光灼灼地看着蔺晨,仿佛千万繁星都收在他眼底。


“那你就安心当我的阁主夫人。”蔺晨看似要放下手臂,但顺手托住石太璞的下颚,笑意盈盈地盯着眼前的天师慢慢红了的脸。


石太璞咬咬下唇纠结的更深,但还是想要把蔺晨的手从自己的下颚上移开。蔺晨不干了,手指从托住变为了捏住。


蔺晨手劲大,捏得石太璞有些疼。


“选择了跟我走就是我的人了,别妄想有逃开的机会。”


“蔺晨,为什么选我?”石太璞一句话说得十分费劲,含含糊糊的,几乎吐出口涎水。


“因为你长着一张我喜欢的脸,脾气似乎也是我喜欢的脾气。”


蔺晨不再捏着石太璞的下颚,很自然地拉起他的手,行走在山林之中。


半晌,蔺晨开口了:“为什么跟着那些伪君子来?”


“师父说降了你我才能出师。”


“嗯,你降了我的心去。”


石太璞轻轻地笑着。


恍惚间,蔺晨想起如果当初画中人抛下一切随他一走了之的话,走在这山路间会不会就是现在的风景。


当年,朝堂之上,君臣之分。勾心斗角从未停过,时时刻刻都活在殚精竭虑之中。曾想过何时能闲云野鹤,抚琴烹茶,但终归是心中的美梦,纸上的美人。


肆    此非彼
阁主寻了皇帝陛下回来的事情不出一天就传遍了整个琅琊阁,众妖皆叹安宁日子得以再现。


琅琊阁众妖发现阁主最近又是千年前的阁主了,风流倜傥,挂着不羁的笑容,纸扇轻扇几下,转眼又合上,挑上美人下颚,美人报以羞涩一笑。


琅琊阁内有一处温泉,蔺晨在千年前特地修的,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了。


蔺晨有天突发奇想带了石太璞进去。


石太璞泡在温暖的水中,蔺晨拿了皂角给他洗长发。


蔺晨冰凉如玉的手指意外地带了些暖意,按在头皮上,有些微微的痒,指尖力道均匀,舒服的令人昏昏欲睡。


“蔺晨,我真的是你要找的人吗?”石太璞的声音轻飘飘的,是入睡前的呢喃。


蔺晨手下动作不停,只轻轻答着:“睡吧,别想太多。”这是来自恶鬼的蛊惑。


石太璞不由地进入了梦乡,不受控制地往水中滑去。蔺晨将他抱起来,盯着他的眉心看了许久,隐约有团黑气张牙舞爪地绕了几下。


蔺晨露出个满意的笑容,将石太璞用斗篷裹好,抱着径直回了屋。


总管新换了一只树精,吸取了蜘蛛精的教训倒也是稳重。


蔺晨安置好石太璞,他才敢将刚刚发生的事情告诉阁主。


空旷的院子里,蔺晨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扇子,树精总管态度谦卑,说话流畅清晰:“刚刚五大门派之中闯上来一个人,已在门口解决了,尸首也处理了。”


“那就是说山中的机关有破绽咯?”


“明显是的。”


“叫负责人去书房候着。”


蔺晨确定石太璞睡着了而且短时间不会醒来,他放心地缓缓往书房走去。


负责机关的二妖只道是皇帝陛下回来了,阁主心情好,想着只是认个错便是了,谁知蔺晨将他们晾在原地半个时辰,而他又在绘皇帝陛下。


绘好一半,蔺晨停笔,打量了二妖一眼,缓缓开口:“这种纰漏虽不至自绝,但是也要付出些许代价吧?”似是商量的口气,却是狠毒的不容置疑。


二妖冷汗落下,噗通地一声,双双跪下。


“你们以为是萧景琰回来了吗?”


tbc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胃疼狸去休息休息,赶明天下午发中篇~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