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就是哈哈哈哈

渡情(西游/孙唐/狗血/处女作/原著向)

荷风清露-dream:

多年理科生,除了中学时作业考试外很少作文。从不想自己有一日也会写同人文。只因自己对孙唐这对cp执念太深。文笔不好狗血四溅,还有不懂乱用的一些佛教语言,望多包涵。开始有些慢热,后面会很没节操。 

第一节引子未切正题,只是预先铺垫一下我的狗血设定 

―――――― 
引子 


--------------
 
 灵山圣地,雷音宝刹 

 四大菩萨,八大金刚,五百罗汉,三千揭谛,比丘尼,比丘僧,诸大圣众,都于七宝莲台之下,净听如来说法。 

 正说至色空之义,世尊忽止言不语。众圣仰望世尊,见七宝莲台边竟有一毒蝎。世尊伸出左手轻推,不料被蝎子用毒勾挂住拇指。世尊神情微变,片刻后,收手复为扶伽跌坐之像,容色如常。众弟子诧异间,那蝎子竟已逃脱得不见踪影。此时有弟子上禀世尊,是否遣金刚捉拿此怪。如来微笑道:“金刚亦拿不住它。”见有弟子仍是诧异不解之色,又开示道:“因缘非可强,由它去罢。到时候自有它的机缘。”在座俱为佛门翘楚,先时虽难免惊异,然听得世尊以因缘开示,遂不作无谓执着,不以为念。众圣复听如来开讲。 



 其实方才一刻甚为凶险。被蝎子刺伤一瞬,如来竟见幻影一现。鲜花如锦的毗罗城里,印土诸国姝妙第一的少女嫣然微笑,灿若星辰,舞步如风,银铃响动,仿佛无论怎样旋转,那双善睐明眸都注视这自己。如来知此为十六岁待嫁的耶输陀罗公主,而公主凝望的少年正是十九岁的迦毗罗卫太子悉达多。如来自得证菩提,一念不染,今日竟因毒蝎一蜇而目现往生尘劫时的幻影,便知定有前业因缘。如来启慧眼观之,查知这蝎子牵扯的一段前尘往事。 
 
 千年前迦毗罗卫城的宫庭夜幕,美丽的王妃耶输陀罗独自临风对月。她思念着辞妻别子,出家修行多年的丈夫――昔日的悉达多太子,如今的释迦牟尼。王妃德慧双全,深明大义,但人之常情,月夜独处,她难免对丈夫思念怨慕,心怀质问。此夜,王妃决定数千个日日夜夜的孤寂烦恼该有一个了断。她流下一滴眼泪,心想,这是她为丈夫流下的最后一滴泪水,泪滴落土。 
 
 就让这滴眼泪,把自己所有的爱恋,思慕,欲念,忧愁,和深藏心中从未发出的怨恨和质问全都通通带走吧! 
 
 一只蝎子躲在庭院的沙土中,恰恰在王妃眼泪滴落之处。 
 
 耶输陀罗王妃出家为比丘尼,勇猛精进,证得阿罗汉圣果,在释迦涅磐之前入灭。 
 
 因缘轮回,无始流转,成住坏空,生灭相续,菩萨畏因,众生畏果。一念便能生魔障,行为皆可成业果。当年那只蝎子寿命早尽,出现在七宝莲台上的那只实乃眼泪业力所化之形。千年流转,那蝎精又已吸取世上无数情执欲怨之业力,不同小可。中其毒者若起心动念,就是神仙圣者,必坠魔障。幸如来大悲大智,堪破幻想,一念不染,方未生大劫。 

 电光石火一瞬间,如来运甚深法力,以无限慈悲,化去这蝎子所携之业力。如来左手伤口亦多时疼痛难禁,此痛既是尽佛往生中一点前因,亦是渡化众生悲苦。然而以如来之法力,亦尚有一点余业不能完全化去,故那蝎子竟挣脱逃走。我佛之慧眼,一时亦不能知其去向。仿佛化入无形。 
 
 佛慈悲叹道:旧业不见,必起新缘。 
 
 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 
 
第一章――前尘复现 
 
 日往月来,光阴流转。话说唐僧四众一路餐风宿水,翻山越岭而行。一日又逢灾愆,唐僧因误听八戒之言,出了孙行者化斋离去前划的圈子,竟又误步入妖魔窟穴。不想此次妖魔颇有手段,更兼有一法力无穷之金刚圈子,将孙大圣和他从天界请来的天神兵将之兵器法宝一概收去。几番往来,师不得救,行者没奈何只得飞往西天灵山圣地,请世尊运慧眼观知妖怪来历。 
 
 行者说声去,就纵筋斗云,早至灵山。落下祥光,四方观看。点看山景,忽听得有人叫道:“孙悟空,从那里来?往何处去?”急回头看,原来是比丘尼尊者。大圣作礼道:“正有一事,欲见如来。”比丘尼道:“你这个顽皮!既然要见如来,怎么不登宝刹,且在这里看山?”行者道:“初来贵地,故此大胆。”比丘尼道:“你快跟我来也。”这行者紧随至雷音寺山门下,又见那八大金刚雄纠纠地两边挡住。比丘尼道:“悟空,暂候片时,等我与你奏上中罗汉去来。”行者只得住立门外。那比丘尼至佛前合掌道通禀。如来传旨令入,金刚才闪入放行。(注1) 

 行者向世尊禀明来意,如来即令十八罗汉取金刚砂与悟空同去助力,又暗嘱降龙伏虎二罗汉,若金丹砂尚不可降此妖魔,即告悟空此怪之主人,使其寻太上老君。行者辞谢如来出门,后与十八罗汉同赴妖洞山界不提。

 却说方才行者及众罗汉往宝库取金丹砂时,比丘尼尊者白世尊言:“不想这点往劫因缘却要应在金蝉悟空师徒身上。” 
 
 原来世尊已料悟空将此番前来,恰好此时与比丘尼尊者及众金刚论及一事,算定悟空将到之时,比丘尼尊者出雷音寺等候,恐其莽撞闯入,泄露天机。 
 
 这比丘尼尊者也不是别人,正是以神通力著称的圣尼耶输陀罗,她本为中印度迦毗罗城释种执杖之女,悉达多太子之正妃,罗侯罗之生母。相好端严,姝妙第一,具诸德貌。释尊成道五年后,与释尊之姨母摩诃波阇波提等五百名释迦族女,跟随佛陀出家剃染受具足戒为比丘尼。勇猛精进,证得阿罗汉圣果。(注2)圣尼昔为迦毗罗卫王妃时,夫君出家离去,她虽德慧双全,深明大义,但人之常情,青春独守,难免哀愁,心中对丈夫也曾暗怀质问嗔怪。那思念怨慕之意难以割舍,夜静独处,时常于宫苑临风洒泪。但王妃毕竟是少有之见识不凡,颇有慧根之女子,情天恨海中悟得痴恨无益,不愿在自怨自艾中了此残生,终于一晚,立誓从此弃情绝爱,出家修行,终成一代圣尼。 

 世事难料,王妃立誓之时,恰有一毒蝎藏于王妃寝宫内院中沙土之下,沙土浸润了王妃立誓时流下的泪水――最后一滴为凡尘情欲而流的泪水。泪水所携执念化蝎之形,又汲取世间诸多情魔恨债之业力,终成精怪。一日竟现于如来灵山说法圣地,将如来蜇伤。世尊在被咬之时运法力化去蝎怪所携业力,然尚有最后一点业力,以世尊之法力亦不能消去。那蝎子竟从灵山逃跑,渺然不见。以世尊之慧眼,亦不能察向何方。 
 
 数百年过去,今日灵山众圣竟又感知到那蝎怪所在――恰在唐僧师徒取经将行路上。如来以慧眼详察,觉出当日那一点余业竟和唐僧悟空师徒生出牵绊,又知恰好此时悟空将上灵山求救。金刚上奏我佛,是否发旨意捉拿此魔,如来开示道:“不必。旧业不见,必起新缘,今旧业重现,正是旧案了结,业转缘起之兆。等时机到了,自有分晓。”说完不久,悟空即来求见。 
 
 悟空及众罗汉去后,如来问比丘尼尊者道:“尊者以为此事何如?” 
 
 尊者合掌欠身行礼,白世尊言:“世尊与贫尼皆已放下前尘,然彼时一点念力引此魔障。今此妖复现,正是旧业了结之兆。成住坏空,无始流转,往业灭,新缘生。今此蝎精复现于取经路上,必是金蝉与悟空无意间种了此种因,方染上此种缘。” 
 
 如来复问:“尊者所见甚是。以尊者观之,我会如何裁处。” 
 
 比丘尼尊者笑而不言。世尊亦拈花微笑。 
 
 
(注1)这自然段抄的西游记原著。这位比丘尼尊者,原著貌似就出现了这么回,也没交待更多背景。为了狗血po主就把悉达多和耶输陀罗的故事套上去了。 
(注2)耶输陀罗,释迦牟尼为乔达摩.悉达多太子时的王妃,后为一代圣尼。这里参照的百度百科

评论

热度(6)